格林墨羽

所得所愿

  希望大家所得皆所愿~

  

  PS:放灯许愿,之后就是回四季山庄,和九霄、成岭他们见面,真真正正的大团圆啊🥳🥳🥳

  

  ⚠️预警:因为有个人主观看法所以人物OOC,逻辑废,存在各种各样的BUG,会尽量往回圆,第一次写文,小白文笔,啰嗦文选手  ₍₍ ง(*Ӧ)ว ⁾⁾

  

  ✨谢谢小伙伴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粮票票😘

  

  ————————————

  

    周子舒安抚的拍了拍云乐。

    他倒是觉得既然阿湘和曹蔚宁最后能走到一起,那他们的性格必然是合得来的,阿行最后能同意这门亲事,说明那一世的曹蔚宁在知道了阿湘的真实身份之后仍旧选择了阿湘,这倒是挺难得的。

    “师父,您和云乐可是准备去放孔明灯?“

    周子舒把话题岔开了,本来还想着正好可以一起去放花灯,现在看来还是先让他们分开为妙。

    “嗯?”秦怀章疑惑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大徒弟,对上周子舒的目光后,了然的笑道,“啊,是啊,打算放孔明灯的人那么多,如果去晚的话恐怕就占不到好位置了。”

    看来还真让那群小子们说对了,的确有必要好好查查曹小子的家底儿了。

    哎,自己还算好些,至少在自己认识阿湘的时候也认识了曹小子,最不舒服的应该是客行吧,毕竟,这世上应该再没有谁比他对阿湘的感情更深厚了。

    不过云乐好像真的被吓住了。

    “我们小云乐可是还给你们准备了礼物呢,是不是啊,云乐。“

    “是嘛,云乐给我们准备了什么啊。”

    “噗~”温客行难得听到周子舒用这么柔和的语调说话,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听到师父温柔的声音和爹爹的笑声,云乐试探性的抬头望了一眼,觉得警报应该解除了,这才高高兴兴的去拿那盏赢来的花灯,献宝一般的举到爹爹和师父的面前。

    “师父、爹爹,你看,这个花灯是我猜灯谜赢回来的哦,”云乐说着回头看了一眼秦怀章,又小声的加了一句,“好吧,其实太师父也有帮忙的。”

    在周子舒他们接过去的时候,云乐还不忘强调一句,“这个图案是我挑了好久的~”

    “哦~让我看看我们云乐挑了个什么图案啊。”

    温客行转身半背对曹蔚宁和阿湘他们,他觉得他需要缓缓,他现在不想见到那个臭小子。

    “你这是从哪儿找的啊,这两只小狗小猫看着还挺好看。”

    温客行拿着这盏灯来回的观量,他觉得这只小猫的表情和子舒哥哥害羞时的神情好像啊。

    周子舒看这个灯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这灯的形状怎么这么奇怪?”

    “哈哈哈,师父,你好笨啊,”云乐指着桌子上的孔明灯,说道,“你看,把这个灯的顶封上,不就和孔明灯一样啦。”

    他当初看中这盏灯可不只是喜欢这个图案,还是因为这个形状,他刚刚也看了这个和他自己做的那盏孔明灯的结构是一样的。

    “就你机灵。”周子舒笑骂了一句。

    “主人,你们也要去放花灯吗?不如我们一起去啊!”

    之前的话题被带了过去,阿湘在看到好玩儿的东西之后,又变回了之前那副活泼的样子。

    “怎么,舍得和你那曹大哥分开啦?”对着曹蔚宁,温客行的语调有些阴阳怪气的。

    “你……”阿湘有些羞恼,但转念一想,瞬间就不急了,反而用一种凉凉的语气回敬道,“我舍不得曹大哥怎么了,某些人啊还不是一直粘在别人身上。”

    “哎~”

    温客行被阿湘说的有些心虚,虚张声势的想要吓唬她,却收到了阿湘的一个鬼脸,条件反射般的,他也照样回了一个鬼脸。

    幼稚!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幼稚又可爱的人呢?

    这可能是周子舒和曹蔚宁第一次想到一起去了。

    秦怀章看着几个小辈之前的笑闹,感觉自己的心态都跟着年轻了。

    “你们几个孩子慢慢玩儿吧,我呀就不掺合了,”秦怀章招呼云乐道,“小云乐,我们去放孔明灯啊。”

    云乐其实想跟着爹爹和师父一起走的,但是这样的话太师父就只有一个人了。

    “好~”云乐临走时还不忘嘱咐道,“爹爹、师父,我先和太师父去了,你们待会儿记得也过来啊!”

    “去吧。”

    “蔚宁你和阿湘不是也打算去放河灯吗?再不去恐怕河边都没有位置了。”周子舒对一旁坐立难安的曹蔚宁说道。

    “周庄主说的极是,”曹蔚宁感激的应和道,“阿湘,我们要不要先过去啊,我看好多人都在往那边走了。”

    “好啊,主人,我跟你说,之前就听说放河灯的时候河面上的景象最是壮观,我们一起去看看呀。”阿湘招呼温客行一起过去。

    眼见温客行的兴趣被阿湘一句话勾起来了,周子舒急急地拽住了温客行,在他开口之前,先替他拒绝了。

    “你们二人先去吧,至于阿行,我想先借用一下,不知阿湘舍不舍得?”

    “行了,你带着这个臭小子快去吧。”

    温客行本也没打算和他们一起去,不过,子舒哥哥这个反应倒像是准备了什么。

    “哼!见色忘义~”

    目送不情愿的阿湘和乐颠颠的曹蔚宁离开。

    温客行对着还握着自己的周子舒戏虐道:“子舒哥哥,这么怕我跟别人走了啊,难不成是准备了什么惊喜在等着小可?”

    “就不能是我想单独和你待在一起吗?”

    周子舒突如其来的直球让温客行心中一悸。

    “当然可以,我也很喜欢与子舒哥哥待在一起。”

  

  

    “快快,时辰快到了,赶快准备。”

  夜色的掩映下,三五个人鬼鬼祟祟的穿梭其中,他们手里似是还拿这些什么东西。

    “都准备好了吗,再检查一遍。”

    “待会儿听我的信号,万不能出任何的差错,明白吗?”

  其中一个人看模样似是领头的,他来回转了几次,仔细的查看他们带来的那东西。

    “明白,您就放心吧。”

    “兄弟们精神点啊,等事情办完之后主家说了每人都有赏钱。”

    “好嘞,多谢主家!”

  

  

  周子舒带着温客行去他一早就寻好的地方。

  “子舒哥哥,你要带我去哪里啊,莫不是看小可还有几分姿色,打算将小可骗来卖给那人牙子不成。”

  温客行跟着周子舒逆着人流越走越偏,周围的灯光也越来越暗,心里又好奇又兴奋。

  “我呀,打算趁着这夜黑风高的把你拐去换酒钱。”

  周子舒嘴上同温客行开着玩笑,手里却把人拉紧了,生怕人磕着绊着。

  “好啊,周子舒,原来我在你这只值这几两酒钱啊!“温客行夸张的叫喊着,作势就要打他。

  “哈哈哈,我们阿行天人之姿,岂是区区几两酒钱就能换的,怕是我就是下辈子、下下辈子都托生成酒鬼,也是不用愁了。”

  温客行没料到周子舒会突然停下,一时不察撞在了他身上。

  被周子舒扶住后他也没急着起身,顺势趴在了周子舒的肩膀上。

  温客行的声音中透露出一丝窥探到对方隐秘的愉悦。

  “原来,子舒哥哥想和阿行生生世世都在一起啊~”

  “这个嘛,”周子舒直视着温客行的眼睛,捕捉到里面一闪而过的一丝忐忑后,露出了一个略带调皮的笑容,“你猜~”

  温客行看着周子舒耳边漫上的红晕,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子舒哥哥,他是,愿意的……

  

  

  咻~砰~啪~

  随着一声炸响天空中绽放开了朵朵烟花,像流星徘徊在夜空。

  江南三月烟花笑,凭栏遥望赏佳人。

  “子舒哥哥,这是你准备的吗?”温客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这漫天烟花。

  “喜欢吗?”

  周子舒听着准时响起的烟花,心里稍松了一口气,还好赶上了,之前在茶馆里耽误了一会儿,还以为要误了时辰呢。

  他抚上他的手,十指相扣,共赏这灿烂的烟花美景。

  许久过后,这场烟花演出渐渐落幕,夜空中又恢复平静,只余空气中淡淡的火药味宣告着他曾经的存在。

  “我很喜欢!”

  温客行依旧望着已经夜空,口中轻声回答之前周子舒问的那个问题,又不止是回答那个问题。

  “子舒哥哥,阿行很喜欢~”

  周子舒拉着温客行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心口。

  “阿行感受到了吗?子舒哥哥的心意。”

  温客行轻易就可以感受到从指尖传递过来的,属于另一个人的心跳,强而有力,却急促如万马奔腾。

  他一时有些分不清自己感受到的心跳声是属于谁的,也许,在此刻他们心跳都是同样的急促。

  

  旁边的河水中缓缓飘来了盏盏河灯,似是天上的星子落入凡尘,空中渐渐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灯光,照亮了半边夜空。

  “子、子舒哥哥,我们是不是也该放孔明灯了。”

  温客行被这点光亮唤回了神志,一下子收回了手,掩饰性的去拿之前云乐给的那盏孔明灯。

  “好~”周子舒递给了温客行一支毛笔,宠溺的笑道,“阿行别忘了写上自己的愿望。”

  “子舒哥哥可不许偷看哦~”

  温客行和周子舒一人写一面,写完后,他们一起将这盏灯点燃放飞。

  孔明灯带着人们的愿望缓缓升空,无论九重天外的神佛能否看到,都是人们对未来生活的一种期盼。

  “子舒哥哥,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刚刚子舒哥哥写的时候很是认真,不知许了什么愿望。

  “阿行许了什么愿啊?”周子舒反问道。

  “我?我的愿望其实已经实现了。”温客行认真的道。

  希望年年月月如今朝,希望往后余生都有子舒哥哥相伴。

  “巧了,我的愿望也差不多实现了。”

  希望阿行所求皆所愿,所愿皆所得。

  “真的?子舒哥哥别不是骗我呢吧。”

  “对呀,就是骗你呢。”

  “哎呀~子舒哥哥~告诉小可嘛~”

  “哈哈哈哈,就不告诉你~”

       "子舒哥哥~"

       "你猜啊~"




 

评论(10)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