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墨羽

心里吃味

  啊,两人都有些吃醋了,好开心~

  回家倒计时,开始~

  

  PS:我发现小曹太好了,每次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写写小曹,一下子就顺了起来😄

  

  ⚠️预警:因为有个人主观看法所以人物OOC,逻辑废,存在各种各样的BUG,会尽量往回圆,第一次写文,小白文笔,啰嗦文选手   *^o^*

  

  ✨谢谢小伙伴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粮票票😘

  

  ———————————————

  

  翌日一早,周子舒和温客行刚下的楼来就看到四季山庄的弟子们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子舒、客行,快来!”

  秦怀章也和弟子们凑在一起聊天,看到他们两人之后连忙招呼他们过来。

  “师父,你们在聊什么呢?”温客行好奇的问道。

  他们来到师父的面前,入座时周子舒不动声色的和温客行换了个位置,让他坐到自己和师父的中间。

  “大师兄好~”

  “师……二师兄好~”

  收到自家师嫂‘和善’的眼神后,弟子们识趣的改了口,毕竟上次被师嫂狠狠‘关爱’过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

    

  上次他们在街上遇到温客行时纷纷脱口而出,喊了一声‘师嫂’,引得街上的行人商贩纷纷投来了奇怪的目光,以及一阵窃窃私语。

  “那几个小伙子怎么对着哪位公子叫嫂子?”

  “挺好的小伙子们年纪轻轻的眼神就不好了。”

  “那公子的脾气倒好,也没跟他们急。”

  “那位俊俏的公子难不成事女扮男装的!?”

  ……

  然后他们就被他们的亲爱的师嫂拉去‘亲切’的指导了一番拳脚功夫。

  之后他们便决定在公共场合就喊‘二师兄’,私下里只有他们自己人的时候就喊‘师嫂’。

  

  周子舒对这些师弟们的反应有些疑惑,刚刚他们想叫的好像不是这个称呼,不过鉴于他们和师父一脉相承的跳脱性子,他也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秦怀章倒是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怂,不巧,他们‘切磋’时的场景被他在树上瞧了个正着。

  他憋着笑道:“他们啊,之前说不放心阿湘被什么来路不明的人欺骗,就去查了曹小子的底细,这不,才一天不到的时间他们就已经查的很清楚了。“

  “真哒!你们查到什么了?快!说来听听!”

  一说到这个问题温客行就兴奋了,之前他也跟周子舒提过要好好查查曹蔚宁,但周子舒只说让他等着便是,这时他才终于明白这个‘等着’等的是什么了。

  周子舒则毫无意外的喝着茶坐在一旁听着他们聊着天就把曹蔚宁甚至清风剑派的底细都扒的一干二净。

  得到师父和大师兄的准许之后四季山庄的弟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讲述自己打探到的各路消息。

  “二师兄,你听我跟你说,清风剑派的掌门是莫怀阳不假,但是近十年来当家做主的一直都是范怀空。“

  “对,小曹就是范怀空养大的,怪不得跟他那狐狸师父一点不像,还有莫怀阳的儿子莫蔚虚 ,基本也是范怀空带大的。”

  查完曹蔚宁之后,四季山庄的弟子们对曹蔚宁的称呼直接变成了比较亲切的‘小曹’。

  “这次小曹出来就是跟着莫蔚虚出来的,他们的感情很好,莫蔚虚也很照顾这个师弟。”

  “哎呀~你们能不能说点有用的啊,别都说这些谁都知道的事情。”

  “别急啊,这不是就说到了嘛~”

  “我们现在都知道莫怀阳和五湖盟盟主高崇关系不错,但是在五湖盟里和他关系最好的不是高崇,是三白山庄的赵敬。”

  “赵、莫二人之前来往一向密切,从莫怀阳开始频繁闭关之后,莫、高两人才走的近了。”

  “我还查到一件事,据说清风剑派先掌门最初看中的掌门人选不是莫怀阳,是范怀空,后来先掌门仙逝,莫怀阳持先师手喻坐上了掌门之位。”

  “还有,清风剑派之中隐隐分成了两派,一派和范怀空一样,专注练武修身,一派和莫怀阳一样,对练武痴迷,对权利同样痴迷。”

  “对对对,最神奇的是他们这两派一直相安无事,几乎没有发生过什么冲突。”

  “我觉得是因为范怀空的为人确实值得敬重。”

  ……

  这些消息大大小小的几乎涵盖了清风剑派近些年的各种信息,听完之后对清风剑派不能说了如指掌也可以说的上一句知之甚详了。

  眼见弟子们嘴里聊的已经从正经的门派消息转到了哪个长老养了几个外室,哪个长老有几个私生子……之类的家长里短的传闻,秦怀章及时的打断了他们。

  “好啦,光听你们说,这半天的光景都快过去了,趁着今天你们这群小崽子们再去转转,明日一早我们就要启程回去了。”

  秦怀章不断的给这群聊高兴了的小崽子们使眼色,让他们看一眼他们大师兄。

  周子舒在这群弟子们开始讲那些风流韵事时脸色就沉了下来,在看到温客行对这些事抱有极大的兴趣,并且和师弟们越凑越近之后,脸色就更不好了。

  弟子们接收到师父传来的信号,眼神一转就看到了自家大师兄阴沉的脸色,他们的理智一下子就回来了。

  “好的师父,我们正打算出去走走。”

  “师父晚膳不用等我们了,我们可能回来的晚些。”

  “师父回见,大师兄回见,二师兄回见~”

  弟子们接收到危险的信号之后立马决定溜之大吉,他们可不想留下来做那个直面大师兄怒火的倒霉鬼。

  “子舒,客行,你们不出去逛逛吗?”秦怀章试探着问道。

  他暂时还不想出去,如果这两个人能出去逛逛就最好了,现在这里的气氛太凝重了,只是有一个人好像丝毫没有感觉。

  温客行想了想,之前在花灯集会上已经逛的差不多了,今天还没想好要逛什么。

  “之前说到的这里有名气的地方、小吃,子舒哥哥都陪我去过了,今日还没想好要去哪里。”温客行想了想,实在是没想到什么好去处,“师父知道什么好去处吗?”

  “有时候逛街不需要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单纯的只是去街上闲逛,看看人间风景,也不失为一种乐趣。”秦怀章高深莫测的说了这么一句。

  “既然师父这么说了,阿行,我们就出去转转如何?”

  周子舒听出师父这是在赶人了,拉上温客行就往外走,正好也可以去平安那边看看七爷和大巫那边有没有回信。

  

  “子舒哥哥,我们去哪里啊?”

  “带你见我的一个朋友。”

  “朋友?!”

  温客行有些惊讶,这还是周子舒第一次在他面前提到这两个字。

  “严格来说今天见的是我的一个故友。”

  周子舒带着温客行往平安银庄的方向走去。

  “子舒哥哥,你这一会儿是朋友,一会儿是故友的,看不出来子舒哥哥交友甚广啊。”

  温客行虽是笑着以一种调侃的语气说出的这话,心里却有些吃味。

  子舒哥哥的朋友故交遍地,而自己在这里只与他一人相熟……

  真想把子舒哥哥藏起来,这样他就独属于自己一人了。

  “我哪有阿行受欢迎啊,阿行和那些师弟们才刚认识几天呀,就勾肩搭背、相谈甚欢了。”

  周子舒从刚刚温客行和师弟们凑在一起聊天时就有些不爽,自己还在他们中间坐着呢,都凑这么近,自己若是不在呢?

  他也知道自己的这种想法不正常,温客行和他们只是正常交友而已,但是心里的想法就是控制不住。

  真想把阿行关起来,关到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这样他就只能对着自己笑了。

  “我哪有~子舒哥哥你可别冤枉我啊!”

  刚说完温客行就咂么出了周子舒话里的意思,这话听着怎么这么酸呐~

  “子舒哥哥~可是吃醋啦~”

  温客行快走两步追上周子舒,贴着他追问答案,只要一想到这个可能他心中的欢喜就止不住的上涌。

  周子舒神色躲闪道:“哪有,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

  说完他再次加快了步伐,在经过一个巷子口的时候快速拐了进去。

  “哎~子舒哥哥,等等我啊~”

  温客行看到周子舒这明显的绕远路的行为,又想到他那嘴硬心软的性格,哪还能不知道他的意思。

  他快速的再次追了上去,“子舒哥哥,别走那么快,等等小可嘛~”

  

  他们二人刚到平安银庄,店里的伙计就认出了周子舒,殷勤的把他们请到了会客室内等候。

  待伙计们都出去后,周子舒耐心的和好奇的东张西望的温客行解释他和七爷的渊源。

  “我和七爷是在西北的时候熟识的,后来我在七爷离开的时候顺手帮了一把,所以他给了我一件信物,让我以后有事可以来这里寻求帮助。”

  “这个七爷倒是不同流俗,可是子舒哥哥不是说我们是来找大巫的吗?”

  “我们找到七爷,也就找到大巫了。”那俩人天天粘在一起,没必要分开去寻。

  “……?”

  温客行还想再问,一个人就从门外疾步进来了。

  “平安见过周庄主,见过这位公子。”

  平安在接到小伙计的通传之后立马放下了手里的活,匆匆交代一句就赶了过来。

  “平安啊,不必多礼,”周子舒半扶了平安一下,“我这次来是想让你给七爷传个信,我们明日就要启程回四季山庄了,我在四季山庄等他们。”

  “好的,我一定带到,之前主子那边传信过来说,大巫已经把药准备的差不多了,现在在加紧往这边赶。”

  平安记下周子舒的话之后,又给他说了一下七爷他们的情况。

  “周庄主,这位公子是……”平安见他们二人举止亲密,就大胆的问了一句。

  “哦,这是我二师弟,温客行,”对着平安周子舒又加了一句,“我们之间同七爷大巫之间是一样的。”

  “温公子,是小的眼拙,”平安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对他行了一礼,“刚刚多有怠慢之处,还请温公子多多包涵。”

  “客气了,”温客行抬手还礼,“敢问大巫何时才能到达?”

  “具体时间小的不敢说,但这中间路途遥远,即使快马加程,也需十多日的时间。”

  “那……”

  温客行接着就想再问些什么,却被周子舒拦了下来。

  “麻烦七爷、大巫为我的事情奔波了,”周子舒拉了一下神色焦急的温客行,安抚道,“我这东西都带了这么久了,区区十几天我还是等的起的。”

  “周庄主哪里的话,就凭您和主子的关系,再说这些就太见外了。”

  



评论(1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