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墨羽

灯会继续

花灯会继续,逛完灯会就该回家啦~

  

  PS:之前一直想让成岭或是云乐叫小曹一声姑父,想了想还是让云乐来吧,毕竟成岭如果不是想搞事的话应该只会叫曹大哥~(更何况现在的成岭还没有拜师成功,他不敢,应该……)

  

  ⚠️预警:因为有个人主观看法所以人物OOC,逻辑废,存在各种各样的BUG,会尽量往回圆,第一次写文,小白文笔,啰嗦文选手  ╮( ̄▽ ̄"")╭

  

  ✨谢谢小伙伴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粮票票😘

  

  ——————————————

  

  “子舒哥哥,我们再去那边逛一会儿吧~”

  一连在那个杂耍摊子上看了好几场,温客行才意犹未尽的打算换个地方继续逛逛。

  周子舒完全没有发表意见的机会,全程几乎都被温客行拉着走。

  “哎~阿行,你慢些~”

  到了一个稍宽敞些的地方,周子舒一把拉住了兴冲冲的要往前面摊子上走的温客行。

  “那些摊子都在这里跑不了,你急什么,再说了这里人这么多,你就不怕一转身我们就走散了吗?”

  “哎呀~子舒哥哥~我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可能会走丢,再说了,就是走丢了我也是能找到回去的路的,你就别担心啦~”

  温客行嘴上抱怨着,但心里却受用的很,不过,他眼睛转了转,用一种调戏良家少女的语气戏虐道。

  “既然子舒哥哥这么不放心小可,不如自己亲手牵着小可如何?”

  在温客行看来,周子舒面子薄不一定会答应自己,就算答应了应该也是浅浅的握住自己的手指,不过无论是子舒哥哥羞恼的反应还是真的牵手,对温客行来说都是乐见其成的。

  周子舒挑了挑眉,瞬间看穿了温客行的小算盘,“哦~还是我们阿行想的周到啊。”

  在温客行逐渐震惊的表情中,周子舒慢慢握住了温客行的手,十指相扣。

  温客行感受着从手上传来的不属于自己的温度,听着自己胸口传来的越来越清楚的心跳声。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中毒了,中了一种名叫周子舒的剧毒,深入骨髓,无药可解,却让人甘心沉沦其中。

  他突然单手打开手中折扇,挡住周围人的视线,蜻蜓点水般的在周子舒唇上落下一吻。

  周子舒惊了一下,没想到温客行会这么做,反应过来后倒有些意犹未尽。

  他迅速的观察了下四周,把温客行拉进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

  房屋阴影之下,周子舒狠狠的吻上了温客行的双唇……

  巷外灯火通明,行人如织,巷内,光线昏暗,情深意迷……

  

  

  “太师父,你看我做的怎么样!”

  云乐兴致勃勃的举着自己刚刚做好的框架问秦怀章。

  猜完灯谜之后,秦怀章带着云乐去逛了好多好玩儿的小摊子,偶然听到周围有人说还有可以自己制作孔明灯的地方,他们打听清楚后就过来了。

  到这里之后发现好多人都在这边买材料打算自己亲手做一盏孔明灯。

  他们排队买了材料,那边人太多,就在附近找了一个小茶馆。

  云乐虽说之前也放过孔明灯,但是自己亲手制作倒是头一遭,连之前一直抱着的那盏赢来的花灯都被他放到一边了。

  秦怀章放下手中借来的毛笔,他在自己的那个孔明灯上简单的画了一副四时花景图。

  他接过云乐手中的灯框,来回看了看,夸奖道:“我们小云乐很棒啊,第一次做就可以做的这么好,不错!”

  秦怀章把手边的灯笼纸递给了云乐,“现在我们把这层纸糊上就行了,记住不要把灯笼的底封上哦。”

  “好~”云乐接过材料,干劲满满的开工,“太师父,我们比一比谁更快的完成吧!”

  “好啊,那我们可说好了,这单快可不行,做的还要好,如何?”秦怀章又加了一个条件。

  “没问题!”云乐欣然应战。

  

  

  温客行和周子舒站在一个画糖画的摊子前,温客行刚刚让摊主照着周子舒画一副糖画,现下正耐心的等着糖画完成。

  周子舒在一旁无奈的看着,明明刚才先撩人的是他,到最后先害羞的也是他,这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又招人呢!

  他舔了一下舌尖,尝到了一丝血腥味,啧,这人一定是属狗的,老子舌头都破了。

  “子舒哥哥,你看,”温客行把刚得到的糖画拿到周子舒的眼前,“像你不像?”

  “像,简直是一摸一样。”

  周子舒透过糖画看向笑的一脸灿烂的人,真是太像了,简直就是一只乐颠颠来讨要奖励的小狗狗。

  “那~子舒哥哥要不要尝一口呀~”

  周子舒摇了摇头,稍微挡了一下,“我倒是想知道知道温大善人打算先从哪里下口?”

  “当然是从最上面开始啦,不过,”温客行靠近周子舒的耳边,“这第一口嘛,自然是要从耳朵开始啦。”

  他看着周子舒的耳朵渐渐的漫上了一层绯色,心情大好。

  他盯着周子舒将’周子舒‘的耳朵含进了口中。

  “你……”看着温客行这幅欠打的模样,周子舒抬手作势要打他。

  “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子舒哥哥手下留情,就饶过小可这次吧。”温客行也配合的求饶。

  “下次还敢不敢!”

  “不敢了,哈哈哈,不敢了~”迅速认错,下次再说。

  

  

  不远处,阿湘和曹蔚宁正在挑选河灯,他们打算待会儿去河边放河灯。

  买好后一转身就看到不远处的温客行和周子舒贴在一起,打打闹闹。

  “主人~”阿湘冲温客行他们挥了挥手。

  “主人,你们也来逛灯会啊!”

  “小丫头,难不成我去哪儿还要找你报备不成。”温客行拿手中的糖画棒轻敲了阿湘一下。

  “当然不是!”阿湘摆着手冲温客行讨好的笑了笑,“再说了,你们出来玩儿,也没叫我呀~”

  “嘿~小丫头,还会顶嘴了。”温客行和阿湘笑闹着,幼稚的吵吵着。

  “温公子、周庄主,好巧,你们也在啊。”

  曹蔚宁拱手和两人见礼,只是由于手里提着一些小玩意儿,这个礼行的有些不伦不类。

  “蔚宁也在啊,这倒是挺巧的,你们这是打算去哪儿转转啊?”

  周子舒看温客行明显看到曹蔚宁还是有些不爽的表情,有些好笑,只能自己接过话头,让人显得没那么尴尬。

  “哦,我和阿湘打算去河边放河灯,听说在花灯集会上放河灯或者孔明灯许愿很灵的。”曹蔚宁一五一十的回道。

  “怎么,你还信这些啊。”

  温客行眯了眯眼,虽然知道这人现在和阿湘也只是认识,但是还是感觉不顺眼的很!

  “哎呀~什么信不信的,就是图一乐嘛,再说了这听起来多好玩儿呀,以前我可不敢干这样的事,这次当然得试试啊!”

  阿湘挽上温客行的胳膊,冲他撒娇,主人真是的,怎么就针对曹大哥啊。

  “阿湘说的是,温公子和周公子若是方便,不如跟我们一起去放河灯如何?”

  曹蔚宁能感觉到阿湘和温客行之间的感情很深厚,自己要求娶阿湘的话,一定要和他们搞好关系才行。

  “阿行刚刚不是还说花灯只这样看着没什么意思吗?不如我们和他们一起去看看~”

  “我什么时候……”

  周子舒捏了捏掌心里温客行的手,冲他俏皮的眨了眨眼。

  温客行一下子就懂了,这是子舒哥哥对自己刚刚行为的小’报复‘。

  他也回捏了一下他的手,“既然来这里了,自然就要入乡随俗,也去参与一下了。”

  温客行心里虽然对放个灯就可以心想事成这个传说嗤之以鼻,但是如果是和子舒哥哥一起的话,倒是很值得期待。

  

  

  “师父~爹爹~”

  他们一行人在往河边走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云乐的声音。

  循声望去,就见云乐被秦怀章扶着站在路旁一处小茶馆的凳子上在喊他们。

  “师父!”

  “师父!”

  “师父!”

  “秦老庄主!”

  一行人朝秦怀章行过礼后依次落座。

  这时他们才看到桌子上摆着一盏花灯和两盏孔明灯,看那孔明灯的样子应该是刚刚做好的,灯上的浆糊都还没干。

  “师父,今天一天都没有看到您,原来是带着云乐出来玩儿来了。”

  “哈哈哈,云乐可比子舒你小时候好玩儿多了。”秦怀章倒是一点都没有被弟子看到自己不务正业的尴尬,或者说已经习惯了?

  “漂亮姐姐,你是谁呀?”云乐看着阿湘问道。

  在他们汇合之后由于一些阴差阳错的原因,云乐只听说过,却一直没有亲眼见过阿湘。

  “我叫顾湘,小孩儿,你就是云乐吗?”

  阿湘同样也好奇的看着云乐,只觉得这个小孩儿面善的很。

  “湘姑姑!”

  云乐激动的看着阿湘,之前一直听成岭师兄说湘姑姑的故事,现在终于见到真人啦!!!

  既然湘姑姑在这里,那旁边一直跟着湘姑姑的,清风剑派的,岂不就是……

  “那你是……曹姑父!!!”

  这个称呼一出来,阿湘和曹蔚宁的脸都红了,两人都有些不好意思,温客行的脸色却是彻底黑了,就连秦怀章的脸色都有一瞬间的僵硬。

  本以为这只是阿湘的追求者之一,没想到……

  “你……你瞎说什么啊!”阿湘羞恼的说道。

  “云乐没瞎说啊,成岭师兄说在湘姑姑和曹姑父成亲的时候,爹爹还给湘姑姑准备了三条街的嫁妆呢!”

  那就是清风剑派的校服,自己绝对没有认错啊,湘姑姑怎么不承认呢?

  云乐转头想找爹爹求证,却看到爹爹看向曹姑父时不善的眼神,糟了,自己不会真的认错了吧。

  他跳下凳子,绕过温客行躲到了周子舒的怀里。

  “师父~”






评论(14)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