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墨羽

我知道的

  关于她,我都是知道的~

  关于聊了个天就把自己家底抖干净了的女婿~

  小曹追妻太不容易了,好像无形之中给小曹增加了好多难度😝

  

  ⚠️预警:因为有个人主观看法所以人物OOC,逻辑废,存在各种各样的BUG,会尽量往回圆,第一次写文,小白文笔,啰嗦文选手  d(^_^o)

  

  ✨谢谢小伙伴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粮票票😘

  

  ————————————————

  

  秦怀章看到甄如玉和谷妙妙他们一家团圆之后,就自觉的退了出去把空间留给他们,顺手还把站在一边的周子舒也带走了。

  刚刚包厢里好像还有一个小孩,想到那个小孩的长相,周子舒心里闪过一个猜测,“屋子里的那个孩子是……云乐吗?”

  周子舒刚刚也只是晃了一眼,感觉那孩子和甄家夫妇和温客行都有一些相似之处。

  “是啊,庄主没看错,之前我们去采购药材的时候,甄神医遇到了小云乐就一起带来了。”

  老程是跟着甄家夫妇一起出来的,说实话他们刚见到云乐的时候也挺震惊的,若不是知道甄如玉的为人,还以为这是甄家的小儿子呢。

  “嗯?你们怎么都站在门口不进去呀,我主人呢?他去哪儿了?进去了吗?”

  阿湘走在队伍的后面,见人都上来了却不进去有些疑惑,而且人群里怎么不见主人呢?

  “阿行在里面,他的父母也在里面,我们先不要进去打扰了他们了,让他们一家人好好聚聚。”

  在这些人里相对而言只有周子舒跟阿湘最熟,他便给阿湘解释了一句,温客行不在时他总要替他照顾好这个小丫头。

  “走,我们先坐下等他们吧。”

  众人落座之后,秦怀章把阿湘介绍给了这群满眼好奇的自家弟子们。

  “这是阿湘,是我二弟子客行带来的小姑娘,今后阿湘就是你们的小师妹了,你们这些做师兄长辈的可不能欺负人家啊。”

  “小师妹!”

  “我们有小师妹啦~”

  “小师妹,我是……”

  秦怀章这句话在人群中炸开了锅,他们开始七嘴八舌的向阿湘打招呼顺便介绍自己。

  听着耳边的嗡嗡声,秦怀章、老赵和老程对视了一眼,心里有些庆幸,还好这次带出来的人不多,要不他们还不得把这屋顶都给掀了。

  “老庄主,你这一声不响的就又收了一个弟子,还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娃,真是让我们几个老家伙羡慕啊。”

  “哈哈哈哈,这是客行带来的和我这个便宜师父可没关系啊。”

  秦怀章话虽是这么说,但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心里指不定多得意呢。

  “你这人,不就是拐着弯的在给我们炫耀你收了一个好徒弟嘛!”

  “来来来,这可是件大喜事,咱们啊敬老庄主一杯。”

  “哎,怎么不见子舒啊,他刚不是还跟着我们呢嘛?”

  老程提了一杯酒想敬小庄主一杯,却那边都没有找到人。

  “这,刚刚还在呢?”

  离得近的一个弟子听到之后回道:“庄主刚刚出去了,好像是说要去买点东西。”

  “什么东西这么急啊,都不能先坐下来喝一杯嘛。”

  “老庄主,我可跟你说,小庄主现在的酒量那是顶好的了,你这千杯不醉的称号可保不住了啊。”

  “哈哈哈,小子舒都学会喝酒了啊……”

  他们几个长辈在一旁喝酒聊天,弟子们则在忙着和小师妹打好关系。

  

  “这位少侠是小师妹的朋友吗?”

  他们在和小师妹打过招呼之后终于把注意力分到了一直跟在阿湘身边的曹蔚宁身上。

  “诸位师兄们好,我是清风剑派的曹蔚宁,是阿湘的……朋友。”见话题引到了自己身上曹蔚宁连忙自我介绍。

  “原来是清风剑派的高徒啊,失敬失敬。”

  “师兄客气了。”

  “曹少侠真是名师出高徒啊,果真是一表人材。”

  “师兄谬赞了,叫我蔚宁就好。”

  “蔚宁啊,范怀空范前辈还好吗?”

  “那是我师叔,他老人家身子还硬朗的很,师兄认识我师叔吗?”

  “哎~谁人不知清风剑派范前辈为人最为侠义,那你师父是?”

  “师兄过奖了,家师名讳上莫下怀阳。”

  “哦~原来是莫掌门的弟子,看来蔚宁还是天资过人啊,我们自愧不如。”

  “师兄言重了,说来惭愧,自我拜入师门后不久师父就开始闭关,我是被范师叔带大的。”

  “这么说来你和范前辈的关系很好啦,我们一直仰慕范前辈,还要劳蔚宁为我们引荐引荐啊。”

  “没问题,没问题,师叔他自来好客,一定很欢迎师兄们的。”

  “蔚宁这个年纪就可以自己出来闯荡了,我们师兄弟很是佩服呢。”

  “哪里哪里,蔚宁的阅历还远远不够呢,这次出来也是和师兄一起出来办事的。”

  “哦?那怎么就你一人啊。”

  “师兄先一步来这里寄封信出去,我们约好了在这个镇上碰头。”

  …………

  

  阿湘看着曹蔚宁被四季山庄的弟子们围在中间一人一句的说着聊着,默默的翻了个白眼,真是个大傻子,自己的家底儿都被掏干净还笑的那么开心,简直蠢透了!

  阿湘脸上挂着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笑容,就着那边师兄们和曹蔚宁的话音下饭,她感觉自己的胃口都变好了。

  

  “师兄们,我吃好了,想出去逛逛,你们慢慢吃啊!”

  阿湘有点坐不住了,他们聊了这么久了,曹蔚宁只喝过几口水,菜是一口没吃着,这是让人吃饭呢吗?

  她找了个借口拉着曹蔚宁就出去了,完全没有给师兄们拦人的机会。

  “哎~小师妹~”一个弟子夸张的冲着那俩人的背影喊了一句。

  待真的彻底看不到人影之后这群弟子们大笑了起来。

  “看来小师妹还是很在乎这个傻小子的!”

  “这小子倒是不错,只是他那师父给人的感觉……不大好。”

  “还好蔚宁是被范前辈带大的。”

  “既然咱们都担心小师妹嫁过去以后会被欺负,那直接让曹蔚宁入赘咱们四季山庄不就行了!”

  “哎~好主意,还是你小子有办法啊!”

  

  听着那边聊的越来越远,老赵调侃着秦怀章道:“老庄主,那边,你不去管管。”

  老程也来凑热闹,“对啊,你要是再不管接下来他们就该计划着给你绑回来一个小女婿啦。”

  秦怀章举杯和他们碰了一下,“孩子们都大了,有自己的主意,就让他们按自己的心意来吧,”他对于弟子的管教这一块一直看的很开,“再说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啊!”

  “哈哈哈,还是老庄主看的透彻。”

  “没错,儿孙自有儿孙福,咱们啊,都老喽。”

  

  “阿湘,你想去哪儿逛啊,我之前在这个镇子上呆过几天,对这里还算熟悉,可以带你逛逛!”曹蔚宁突然被阿湘拉出来真的以为阿湘是拉着自己来逛街的。

  “你对这里很熟悉?”

  阿湘本来拉曹蔚宁出来就是想让他找点吃的垫垫肚子,但她对这里又不熟悉,走了这一段路都没看到什么有好吃的地方。

  “不敢说了如指掌,大体上的一些铺子在什么地方还是知道个大概的。”

  曹蔚宁对上阿湘又恢复成了之前那个腼腆不善言辞的模样,半点儿看不出他之前和四季山庄的师兄弟们聊天时自来熟的样子。

  “那你知道哪里有好吃的吗?”阿湘笑问道。

  “原来阿湘是想寻美食啊,我知道有一条街那边的吃食味道都是极好的。”

  “真哒!那我们快去吧!”

  

  他们吃完东西之后曹蔚宁还带阿湘去逛了逛一些买小玩意儿的地方还看了杂耍,直到他们碰到了一个人。

  “蔚宁!”

  曹蔚宁和阿湘正在一个小摊子面前看那些小东西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他一回头就看到自己师兄朝自己走了过来。

  曹蔚宁开心的道:“师兄,你事情都办完啦。”

  “哦,我刚办完事情正打算回客栈,”莫蔚虚在看清阿湘的面容之后有些惊讶,“这位是……”

  “师兄,这是阿湘,是四季山庄的弟子,我能这么快到这里多亏了阿湘带我。”曹蔚宁高兴的把阿湘介绍给了自己师兄。

  阿湘被曹蔚宁让到了前面,笑着给莫蔚虚打招呼,“莫、师兄好!我叫顾湘,您可以叫我阿湘。”

  “原来阿湘姑娘是四季山庄的高徒,久仰了。”莫蔚虚对阿湘行了一个抱剑礼。

  阿湘笑了笑,学着他的样子回了一个不怎么像的抱拳礼。

  “蔚宁,师叔回信了。”

  听到莫蔚虚的话阿湘立即说道:“我们也逛的差不多了,既然师兄有事情找你,曹大哥你就先去忙吧。”

  “啊,”曹蔚宁一时有些没明白怎么就逛完了,他们刚刚明明说还要去看灯会的啊,“我们刚不是……唔……”

  阿湘见曹蔚宁这呆样子直接在身后狠狠的掐了曹蔚宁一把。

  “既然曹大哥有事,你就先跟莫师兄忙去吧。”

  曹蔚宁终于明白了过来阿湘的意思,“对,那师兄,我先把阿湘送回去就去找你。”

  “嗯,那是自然,那我在客栈等你。”

  “好。”

  曹蔚宁把阿湘送回去时,一直看着阿湘遇到四季山庄的师兄才离开。

  

  按着莫蔚虚之前给的地址,曹蔚宁寻了过去。

  莫蔚虚把曹蔚宁带回自己房间之后,直接就开口问道:“今天跟你在一起的那个阿湘姑娘,真的是四季山庄的弟子吗?”

  曹蔚宁看着莫蔚虚的双眼认真的说道:“是,阿湘是四季山庄秦怀章秦老庄主亲口承认的弟子,是四季山庄的小师妹!”

  “我不否认阿湘姑娘现在是四季山庄弟子的身份,”在这个问题上莫蔚虚不想跟曹蔚宁绕圈子,“在那个……在之前的那个地方里,阿湘姑娘身边的那名朱裙白发的女子我已经查到了,她叫罗浮梦,还有一个称呼叫‘喜丧鬼’!”

  曹蔚宁听到阿湘是鬼谷的人心里反而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曹蔚宁丝毫不惊讶的样子倒让莫蔚虚有点惊讶了,“你都知道?”

  “嗯,大概可以猜到,毕竟阿湘从来没有对我掩饰过自己的身份。”

  “蔚宁,这样你还要跟她在一起吗?”

  “我确定,阿湘虽然是从鬼谷里出来的,但是这不是她所能选择的,她到鬼谷的时候还小,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机会犯下什么大错,她在那个环境中长大,身上难免带了一些那里的习气,但是我不在意的。”

  曹蔚宁很认真的在跟莫蔚虚解释,他跟莫蔚虚之间最为亲近,不想师兄因为一些传言而误解了阿湘。

  “师兄,你知道吗,阿湘刚刚在街上的时候就像是小孩子第一次出门一样,咱们看来很平常的东西,她都很新奇,今天我们逛了大半天,我能感觉到,阿湘一直很开心。”

  “还有秦老庄主告诉四季山庄的师兄弟们阿湘是他们小师妹的时候,那些师兄们对阿湘释放善意的时候,阿湘都很开心,她之前应该很少接受别人的善意,我甚至可以看到阿湘挂在眼睫上的泪珠,她那时的笑容很亮眼。”

  “师兄,我不喜欢看阿湘伤心时的样子,我想让阿湘一直都开开心心的,我想带阿湘去看看这人间烟火。”

  莫蔚虚从没在自己这个经常笑嘻嘻的师弟脸上看到过这么认真的神色,他知道,师弟这次恐怕是真的陷进去了。

  “你真的这么决定了吗?”莫蔚虚正色问道。

  “嗯!”曹蔚宁郑重的点了点头,“师兄,我很确定,今早我决定跟着阿湘一起出发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

  “唉,那好吧,不过这件事你先别告诉师叔他们,我先替你试探一下师叔的态度。”

  看曹蔚宁的态度坚决,莫蔚虚这个做师兄的还能说什么,不过该叮嘱的一些事情还是应该叮嘱一下的。

  “蔚宁,你既然已经认定阿湘姑娘了,就好好对人家,不然回头被人家师兄们找上门来我们可不会帮你的啊。”

  “师兄,你这是……同意啦!”曹蔚宁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向师兄确认道,“师兄你不反对了啊!”

  “我反对你就会放弃吗?”莫蔚虚没好气的反问道。

  “嘿嘿嘿,不会~”曹蔚宁诚实的说道。

  “…………”莫蔚虚怀疑自己的这个师弟把所有的心眼都长到了阿湘姑娘身上,对自己这个师兄简直就是怎么让人生气怎么来。



评论(13)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