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墨羽

改回温姓

温温和爹娘之间还是有些拘束啊~

  这章之后就不在是‘甄如玉’了,而是‘温如玉’了~

  

  PS:接上上章,云乐认错人之后😝

  

  ⚠️预警:因为有个人主观看法所以人物OOC,逻辑废,存在各种各样的BUG,会尽量往回圆,第一次写文,小白文笔,啰嗦文选手  V(^_^)V

  

  ✨谢谢小伙伴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粮票票😘

  

  ——————————————

  

  温客行和甄如玉、谷妙妙之间弥漫着的那股淡淡的疏离感被云乐突如其来的这么一出瞬间冲淡了不少。

  温客行哭笑不得的拍了拍怀里的小屁孩,“我们云乐怕不是眼神不太好,竟然一连认错了两个人。”

  云乐羞恼的唤道:“爹爹~”

  云乐耳根发红的埋在爹爹的脖颈处,愈发的不想出来了,简直太丢人啦!

  “衍儿,小云乐也是想你的紧了。”

  “是啊,这一路上小云乐可是一直在催着我们赶快赶路呢。”

  看着他们父子二人的互动,谷妙妙和甄如玉脸上也露出了一抹柔和的笑意。

  他们在终于真切的见到衍儿的时候,心里比起久别重逢的喜悦更多的反而是一种无措。

  当初他们离开的太早,缺席了衍儿的成长,更是让孩子独自一人在鬼谷那吃人的地方长大,他们有心想问一句‘苦不苦’却不知自己有没有这个资格。

  云乐的出现让他们之间的气氛缓和了不少,至少让他们之间的陌生感褪去了大半。

  温客行看着面前和自己印象中一般无二的爹娘,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模样渐渐取代了自己脑海中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

  “爹,娘,我叫温客行。”他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之后慌忙解释道,“我、我的意思是……”

  温客行也不知道自己刚刚是怎么了,突然的就说出了那句话。

  他当时在鬼谷里亲手杀死了‘甄衍’,他给自己取名‘温客行’,是为了告诉自己以前的种种都只是大梦一场,从此以后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但现在自己曾经失去的一切又都回来了,可自己却已经变不回甄衍了,在万鬼相煎的鬼谷里活下来的是温客行。

  “娘亲觉得‘客行’二字也很好听呀,”谷妙妙的眼里闪过了一丝心疼,“‘客行虽云乐,不如早旋归’,这世间万般繁华我和你爹爹怕是看不完了,衍儿以后无论去哪里一定要记得,娘亲和爹爹都在家里等着你回来给我们讲讲路上见闻呢。”

  “至于姓氏,你改回本姓倒没什么。”甄如玉接过话头继续说道,“当初我们一家被逐出神医谷后我们就该把这‘甄’姓还回去的,只是一路上太过匆忙,我和你娘也一直没有商定好一个具体的名字,这件事也就没有跟你说。”

  “既然现在你已经定下了‘客行’这个名字,那以后‘衍’字就做你的小字可好?”

  “……好!”

  温客行本以为爹娘会反对、会不理解,未成想他们就这么简单的接受了这件事,他心里升起一种无论自己变成什么样子爹娘都会包容自己的念头。

  

  “哎~原来爷爷之前不姓‘温’啊,我还以为是他们喊错了呢!”

  云乐从他们聊天开始就竖起耳朵仔细的听着,对于爹爹的事,他之前都是从师父和成岭师兄嘴里听到的,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爹爹和他的爹娘相处时的样子。

  他总感觉爹爹在自己爹娘面前格外的拘谨,和师父、师兄说的简直判若两人!

  不过怎么回事?爹爹和爹爹的爹爹不是一个姓氏?师兄之前没提过这件事啊!

  “是啊,”甄如玉揉了下云乐的发顶,“爷爷啊,是被爷爷的师父养大的,所以也就跟着他的姓氏了,不过现在也是时候改回来了。”

  甄如玉,哦,不,现在应该叫温如玉,他说话时眼神一直盯着温客行,像是在告诉温客行,以前的事自己已经放下了,所以不必过于执着,只要他能平平安安的便好。

  温客行的目光躲闪了一瞬,也不知有没有读懂温如玉的意思。

  “哦,这样子呀,”云乐还带着稚气的小脸上夸张的松了口气,“还好爹爹改了姓。”

  “这件事让我们小云乐这么高兴呢。”

  云乐此时的样子让谷妙妙忍不住想要逗弄一番。

  “对呀,‘甄云乐’就是没有‘温云乐’好听嘛~”

  云乐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着满是稚气的话,逗得在场的几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你小子,还学会挑三拣四了啊~”

  温客行一时没忍住上手捏了捏云乐略带着婴儿肥的小脸蛋。

  “爹爹~”云乐控诉的看着自己的爹爹,却丝毫没有躲开的意思。

  

  “衍儿,娘亲听传信的弟子说,你回来时还带着一个小姑娘。”

  谷妙妙从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好奇,想见见那个小姑娘,一直到现在才找到合适的机会问出来。

  “哦,那是我之前捡到的小丫头,我给她起名叫顾湘,她一直跟在我身边,这次出来也就把她带出来了。”

  温客行放下了筷子,刚刚店小二送上来了一桌饭菜,他用了一些现下已经吃不下了,正好借着这个档口停了下来。

  温如玉他们看温客行提起阿湘时脸上的笑意就知道,这个小姑娘对他而言是个很重要的人,并不像他嘴上说的那样无所谓。

  温如玉想了想问道:“阿湘现在多大年岁了,可还有什么亲人在世吗?”

  “是啊,”谷妙妙对一脸疑惑的温客行解释道,“若是阿湘尚有亲人在世,那我们至少应该去打听一下当初他们是怎么失散的,若是没有亲人了,那我们就是她的家人,小姑娘家的一些事物也就该准备起来了。”

  听了娘亲的解释,温客行拢在袖子里的手一下子就放松了,他还以为爹娘不喜阿湘这个野丫头呢!

  虽然爹娘考虑的确实在理,但是温客行并不认为阿湘的亲人尚在人世,以老谷主的性子恐怕是不会留下活口的。

  他直接把这个问题忽略了过去,“阿湘今年有二八之数了,不过她好养的很,只要给她备些好吃的她就很满意了。”

  温客行说完就见爹爹和娘亲不知为何都在看着自己笑。

  云乐从自己的小碗中抬起头左右看了看,也没想明白他们为什么笑,他伸着比之前短了一大截的小胳膊给爹爹夹了只大虾,师父以前说过,要在他不在的时候照顾好爹爹。

  温客行看着自己碗里多出来的虾,略无语了一阵,这小子是在安慰人还是在内涵人。

  云乐向无缘无故的又捏自己脸的爹爹投来了控诉的目光,我都把这么美味的虾分给你了,哼!

  解救出自己的脸颊之后,云乐愤愤的给温客行夹了一筷子青菜。

  “自然是要给阿湘准备嫁妆啊。”谷妙妙笑着回道。

  “嫁妆?”说到这个话题温客行不知怎的想到了那个死皮赖脸跟了他们一路的臭小子。

  温客行的语气有些僵硬,“那丫头才多大啊,就给她准备嫁妆了。”

  “衍儿可能不太了解,一般家境殷实些的姑娘家,嫁妆都是从出生时就攒起来的,咱们现在开始准备已经不算早了。”

  作为这个屋里唯一的女人,谷妙妙只能细细的给那两个孩子解释这其中的关窍。

  虽说还没有见过阿湘那孩子,但是就凭她在鬼谷里陪着衍儿度过了着么多的难关,他们夫妻二人就愿意把自己能拿出来的最好的东西都给那孩子。

  “阿湘应该跟你一起过来了吧,衍儿什么时候舍得让我们见见啊。”

  他们在这里说了这么久了还一直没有见过哪个小姑娘呢,温如玉他们有些想见见那个四季山庄弟子嘴里古灵精怪的小师妹。

  “阿湘跟着我们一起过来的,现在应该跟子舒哥哥在楼下用膳吧。”

  温客行也不太确定,到这里之后他的心思被爹娘和云乐占据了大半,倒真的没有注意周子舒和阿湘的动向,只知道他们在他进来之后就都出去了。

  “那待会儿我们去见见阿湘。”

  “好~”

  

  

  周子舒离开客栈之后来到了镇上的平安银庄。

  “这位贵客,请您在此稍后,我们掌事的马上就到。”

  店里的伙计在确定了周子舒拿出的信物真假之后连忙把他让到了单独的会客室里,奉上了上好的茶水,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周子舒离开客栈时本来是打算去买些糕点零食的,之前买的那些已经被温客行吃完了。

  不过在看到平安银庄的招牌之后他的脚步便顿住了,也不知自己之前寄出的信到了没有。

  

  不一会儿一个管家模样的男子在小伙计的带领下一路小跑的过来了。

  “周庄主!”

  那男子见到周子舒之后神情甚是激动,一到周子舒的面前就要给他行一个大礼,却被周子舒拦住了。

  “快起来,这可使不得。”周子舒看清来人之后有些惊讶,“平安,你怎么在这里?”

  平安顺着周子舒的力道起来,但对待周子舒的神情举止依旧是万分的恭敬。

  “回周庄主,小的最近在这里查账,前两天听到底下的人说您给主子传了一封信我还以为是他们看错了呢,没想到竟然真的在这里遇到了您。”

  “七爷他们近来可好?”

  猛然看到故人周子舒心里难免涌上了许多往事。

  “自从主子和大巫在您的帮助下离开了中原,他们就定居在了南疆,小的不知主子的感觉,只是觉得离开中原的主子神情放松了许多,脸上的笑容也多了不少。”

  听到他们一切都好,周子舒发自内心的替好友感到开心。

  “对了,周庄主,我这里还有您的一封信,您请过目。”

  平安从怀里掏出一个被仔细收着的信封,双手递给了周子舒。

  “给我的信?”周子舒疑惑的接过信,在看到信封上的字迹之后心中了然。

  “是,这是主子让人从南疆加急送来的,说来也巧,我这也是刚收到信,正打算去寻您呢。”

  平安的话印证了周子舒的猜测,这果然是七爷送来的。

  “对了,周庄主,您之前给主子寄的那封信我们已经安排加急送出了,算算日子今晚应该就可以送到主子手里了。”

  周子舒在去鬼谷之前除了给温客行准备点心之外还去了一趟平安银庄。

  既然决定要和阿行一直走下去,那自己身上的钉子自然就要尽快解决了。

  周子舒快速的看完整封信之后,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

  “周庄主,主子那边可是有好消息。”

  “七爷说他们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不日便能到达。”

  “真的,主子要来,那太好了!”

  平安自从接手了平安银庄的生意之后已经有很久没有见到主子了,他们一直都是书信联系,这次知道了主子要过来,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评论(15)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