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墨羽

认错人了

  到达一站,温温见到爹娘啦~

  这章也可以叫:云乐找爹爹~

  

  PS:大家一定要记住,云乐现在只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屁孩!所以他幼稚的行为是正常滴~(试图洗脑.jpg)

  

  ⚠️预警:因为有个人主观看法所以人物OOC,逻辑废,存在各种各样的BUG,会尽量往回圆,第一次写文,小白文笔,啰嗦文选手  (。ì _ í。)

  

  ✨谢谢小伙伴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粮票票😘

  

  ———————————————

  

  一行人赶在正午之前到了下一个镇子里,进了城门之后他们就直奔之前约定好的客栈碰头。

  秦怀章他们刚进客栈,就被等候已久的弟子带到了楼上。

  “老庄主,庄主,您们终于来了,甄大侠他们在楼上,请跟我来。”

  跟着领路的弟子上楼,来到了甄如玉他们所在的包厢。

  “如玉,妙妙,快看我把谁带来了。”

  秦怀章人未至声先到,包厢里几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来。

  温客行一进门就看到了与自己印象中一般无二的两人,他不自觉的向前紧走几步想要靠近些。

  甄如玉和谷妙妙一直翘首以盼的等着,这时终于见到了自己孩子,连忙奔了过去。

  他们一家三口终于团聚了,这个场景即使是在梦中温客行都没敢想过。

  

  “衍儿,我的衍儿,娘终于又见到你了。”谷妙妙一下子就抱住了温客行激动的失声痛哭。

  “孩子,”甄如玉看着自己眼前已经长大的孩子,心中情绪翻涌,有好多的话想说,有好多的事想问,但最终说出口的却只有单薄的一句:“都是爹不好,让你受苦了。”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甄如玉眼里盈满了泪水,他仔仔细细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像是要把缺失的这几年里没有看到的都补回来。

  温客行看着紧紧抱着自己的娘亲,记忆中娘亲总是可以轻松的把自己抱起来或是背在背上,现在他突然感到娘亲的身形原来是这么的娇小,自己现在看娘亲,已经不用在仰起头或是让娘亲蹲下身了。

  还有自己爹爹,印象中的爹爹好像从来没有露出过这种表情,即使是后来在逃亡的路上父亲也一直都在安慰当时尚且年幼的自己,爹爹在自己眼中是最能配的上‘君子如竹’的人,自己何曾见过这样坚韧的一个人落过泪!

  泪水在温客行眼眶中打转,他张了张嘴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叫出了那个深藏在自己心底的称呼:“爹爹~娘亲~”

  “哎、哎,爹娘都在呢,都在呢,衍儿不怕,爹娘来找你了。”

  “嗯~”

  这一刻,温客行想:真好,爹娘都还在,我这次一定会好好护着他们的,那群恶鬼休想再伤他们分毫!

  

  谷妙妙刚刚放开温客行,还没等说什么就见一个小小的身影直直的冲着温客行的身上跳了上去。

  温客行好不容易止住手上劈人的本能反应,就被这个小孩抱着脖子双腿缠在腰上,像是八爪鱼一般紧紧的挂在自己身上。

  他整个人都懵了,这小孩是哪来的!?

  “爹爹~”不等他将人扽下来就听见了从自己脖颈处传来了轻轻的一声呼唤。

  温客行的手霎时就顿住了,他试探的唤了一声:“云乐?”

  感到埋在自己脖颈处的小脑袋轻轻的点了点,温客行这次倒是伸手将人好好的抱稳了。

  “这是怎么了。”

  看这个反应不像是刚见到自己激动的啊,云乐刚见到自己的样子他可是见过的,整个人都很兴奋,云乐现在这样倒更像是……尴尬?!

  “我们小云乐这是觉得不好意思了啊。”

  谷妙妙擦了擦眼泪,看到云乐的反应大概能猜到这孩子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来缓解他们的情绪,也就顺势转移了话题。

  “娘亲,云乐做什么了吗?”

  温客行问完之后就看到自己的爹娘相视一笑,仿佛想到了什么十分有趣的事情,他愈发的疑惑了。

  

  

  甄如玉和谷妙妙出发之后到了一个大些的城镇,打算在这里把需要的药材都采买全了,为了加快速度,他们到地方之后两人就分开了,打算分头去采购。

  甄如玉进了一家药材铺子,叫来了掌柜的,再确定过药材的品质之后给了他一张清单,交代掌柜的尽快把东西给自己备齐。

  “客官,您这单子上的药材都备齐了,您清点一下。”

  不一会儿,掌柜的就把东西给备好了,甄如玉清点过后发现没有疏漏的就给掌柜的道谢离开了。

  “好,东西都全了,多谢掌柜的。”

  “您客气,客官慢走。”

  采药过来出售的云乐碰巧也在店铺里,他刚刚从药铺伙计手里接过了药钱,就听到了甄如玉说话的声音。

  这个声音好生耳熟,云乐攥着自己挣来的银钱边想自己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边往回走。

  那是,爹爹!没走出多远,云乐突然想起这个声音和在空间里听到的爹爹的声音一摸一样!

  “爹爹~”云乐高喊一声连忙顺着印象中的方向追了过去,他甚至来不及想为什么爹爹会出现在这里。

  甄如玉刚刚交代跟着自己的四季山庄的弟子把自己刚买的药拿回去,他准备去看看谷妙妙那边采购的怎么样了。

  还没走出几步,甄如玉的衣袖就被人拽住了。  

  他转身一看,就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喘着粗气拽着自己的衣袖不撒手。

  他以为这是谁家的小孩拉错人了,耐心的等他气息平复下来之后,蹲下身平视这孩子。

  “孩子,你家里人呢,是不是走散了。”

  “呼~呼~爹爹,是我呀,你不认识我了吗?”

  云乐想了想自己之前见到爹爹时自己是长大之后的样子了,爹爹应该不认识现在的自己,就又补了一句,“我是云乐啊!”

  甄如玉震惊道:“云乐!你是云乐!?”他没想到自己只是采购些药材就能遇上云乐,自己的这个小孙儿。

  “对呀,是我呀~”云乐以为爹爹终于认出自己了,于是开心的接着问道,“不过爹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师父呢,没和你在一起吗?还有爹爹你怎么变了一个样子啊,是师父帮你做了易容吗?”

  听着云乐的话,甄如玉知道他这是认错人了,纠正道:“我不是你爹爹,我叫甄如玉,细算的话你应该叫我一声爷爷。”

  云乐震惊的眼睛都瞪大了,“怎么会啊,声音都一摸一样的,而且成岭师兄带我去给爹爹的父母扫过墓,碑文上写的姓氏明明是姓‘温’啊!而且……而且,爹爹就姓温啊!”

  听到云乐说的自己的碑文,甄如玉静默了一瞬,但依旧温声给云乐解释着其中缘由。

  “你爹爹后来是改的姓氏,温是我祖上的本姓。”

  “是嘛。”云乐将信将疑,“那你真的是我爹爹的爹爹吗?”

  “这个自然,我们正要去找他们,等我们找到你爹爹之后你不就可以确定我有没有说谎了。嗯~”

  看着云乐这打算自己去找人的样子,甄如玉有些不放心,他拉起云乐的小手,打算把人一起带上。

  甄如玉带着云乐去往他们会和的地方时碰上了一个人赶回来的谷妙妙。

  嗯?这个人长得好像爹爹啊,但有了刚刚认错人的经历,云乐没有先开口叫人,而是选择先观察观察。

  云乐暗自打量着越来越近的谷妙妙,这个伯母长得和爹爹真像,可是爹爹应该不会扮女装吧,应该不会,而且爹爹要比这个伯母高一些的。

  “夫君,你那边东西买的怎么样了。”

  “都准备买全了,你那边呢?”

  “放心吧,都备齐了,”谷妙妙看到了甄如玉拉着的小孩,“夫君,这个孩子是哪来的啊,和咱们衍儿长得真像!”

  “这啊还真是衍儿的孩子,”甄如玉把云乐拉到身前,“云乐,这个是你爹爹的娘亲,你应该叫奶奶的。”

  云乐嗫嚅着,对这着眼前这张和自己爹爹有七八分相似的脸一时真的喊不出来这个称呼,便冲谷妙妙笑了笑,想装傻糊弄过去。

  “云乐!?”谷妙妙很是惊讶,他们原本打算等找到衍儿之后就去找云乐,没想到在这里竟然碰到了。

  “是啊,刚刚这孩子还把我认成了衍儿,不然我们恐怕就会错过去了。”甄如玉打趣道。

  “是吗?我们和你爹爹这么像啊,云乐竟然都认错了。”

  “就是很像啊,爷、爷爷的声音和爹爹一摸一样,奶、奶奶的长的和爹爹一样好看,都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云乐的脸色在长辈的调侃之下有些发红,眼神也有些躲闪,这些对于代表长辈亲情的称呼对他来说很是陌生,但真的叫出来之后心里倒是感到暖和的很。

  

  

  

  

  

  

  PS:这一章写的我有点卡,主要是这一段我一开始想的时候感觉还挺好玩儿的,但是写的时候越想越觉得有BUG

  如果温温和他的父母长得很像的话,在剧里高崇和婶婶为什么没有认出来,他们不是曾经的好朋友吗,赵敬没认出来还能像成是他装的,高和沈没有认出来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总不能说是他们没有往那边想吧,他们关系破裂之前甄衍应该已经出生了啊!

  如果说温温和他父母长得不像的话,第一次见高崇温温为什么会问他认不认得自己,我总感觉这个问题是在问高崇还记不记得自己爹娘。

  啊……想不通了!

  先这么写吧,大家就凑合一下,可以当一个无责任番外看🥺(顶锅逃走.JPG)


评论(12)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