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墨羽

花灯集会

  花灯会上逛花灯,花灯街上笑嘻嘻~

  

  ⚠️预警:因为有个人主观看法所以人物OOC,逻辑废,存在各种各样的BUG,会尽量往回圆,第一次写文,小白文笔,啰嗦文选手  (^з^)-☆

  

  ✨谢谢小伙伴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粮票票😘

  

  ——————————————

  

  黄昏日落,天色渐晚,忙了一日的人们放下了白日里的活计,换了身衣服装扮,唤上朋友家人上街享受夜晚的清凉。

  今天是当地半年一次的花灯集会,选在了春末夏初的时候,天气凉爽宜人,最适合外出游玩。

  就连那些平日里深居简出的夫人小姐们都会在这天出来闲逛游玩。

  

  “阿湘,你慢点,等等我~”

  曹蔚宁手里拿着一些小玩意儿,都他们在花灯集会上买的。

  阿湘第一次参加这么热闹的集会,又看到了好多之前从没见过的新鲜玩意儿,整个人都兴奋极了。

  “曹大哥你快来,你看这个面具好有趣啊!”

  阿湘指着前面小摊子上的一个面具招呼着曹蔚宁,说完自己就先往前跑了过去。

  “曹大哥,你看这个面具好看吗?”

  阿湘在卖面具的小摊子上一眼就相中了一个画着紫色花纹的狐狸面具。

  “好看,阿湘戴哪个都是好看的。”

  曹蔚宁终于从人群中挤了过来,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阿湘,他感觉这个面具衬的阿湘神秘极了,让人忍不住的想要靠近,去慢慢的揭下那层神秘的面纱。

  “这位姑娘真是好眼光,这个面具很适合姑娘。”

  卖面具的小贩戴着一个喜庆的笑脸面具,卖力地推销着自己的东西。

  “嘿嘿嘿……”听着小贩的夸赞阿湘有些羞涩的笑了笑,脸上泛起了些红晕,还好有面具挡着。

  “店家,这个面具我要了。”曹蔚宁上前递给小贩几个铜板。

  “哎~好嘞!”

  曹蔚宁一转过头眼前就黑了一下,紧接着自己的视野就一下子窄了许多。

  阿湘将一个兔子面具戴在了曹蔚宁的头上,曹蔚宁呆呆的样子一下子就把阿湘逗笑了。

  “哈哈哈,你戴这个好呆啊~”

  趁着曹蔚宁呆愣住的时候阿湘迅速把钱付了。

  “这个兔子姑娘要了。”

  “阿湘~”曹蔚宁戴了一会儿感觉不大习惯,弱弱的问道,“我能摘了吗?”

  “不许摘!”阿湘把曹蔚宁抬起的手拉了下来,“今天我们就戴着这个面具逛街,等我想摘了才能摘。”

  阿湘的要求多少有点无理取闹了,但曹蔚宁却顺着她应了下来。

  “好!听阿湘的,阿湘说摘我再摘。”

  曹蔚宁的注意力现在都在阿湘握着的自己的手上,不知道阿湘是不是有意的,如果能一直牵下去就好了,真希望这段路能再长一些,这样,是不是,就可以,一直牵下去,不放开了……

  

  

  “好~”

  今日街上不止有卖各色小玩意儿的小摊子,还有一些杂耍艺人在撂地演出。

  温客行看的津津有味的,时不时还跟着周围的人一起给正在表演杂技的人叫好喝彩。

  “哇!”温客行激动的用手肘抵了抵身旁的人,“子舒哥哥你看,那个人还会喷火哎,你看你看,是真的哎!”

  这是温客行第一次逛街看杂耍,只感觉这些东西都新奇极了,他两眼放光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周子舒站在一旁宠溺又无奈的看着温客行。

  这些东西他早已看过许多遍了,心里也十分清楚那耍把戏的人用了什么小手段。

  不过既然阿行看的这么高兴,这些在他看来无聊至极的东西,似乎也变得有趣了起来。

  “各位看官老爷,多谢捧场,多谢捧场。”

  一段节目表演完,杂耍班的一个小学徒拿着一个托盘穿梭在人群中讨赏钱。

  “子舒哥哥,快,拿你的荷包来。”温客行伸手就找周子舒要钱,且态度极其自然。

  周子舒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愣了一下,反问道,“你的荷包呢?”

  “哎呀~还不都是你刚刚喊我喊的太急,我怕你等久了着急,这就忘了带了。”温客行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周子舒都要被这个解释气笑了,“合着,都是因为我才让你急着出门连荷包都忘记带了!?”

  “子舒哥哥知道就好,”温客行佯装大方的说道,“我就不和你计较了。”

  周子舒笑着摇了摇头,只觉得温客行这幅得意又傲娇的样子简直欠揍极了,却又可爱极了。

  “嗯~”温客行用一种无辜的眼神催促着周子舒,手还伸在他面前摆了摆。

  周子舒在这种眼神中败下阵来,从怀里掏出自己的荷包拍在了温客行的手里。

  温客行掂了掂周子舒递过来的荷包,调侃道:“呦~看不出来子舒哥哥还挺有钱的啊!”

  他从里面掏出块银子,抬手一扔正好落在了前面小学徒手里端着的托盘上。

  “谢谢公子捧场。”小学徒收到银子连忙道谢。

  那边场上已经在开始下一场的表演了。

  温客行紧紧盯着场上的表演,表情随着表演的节奏变化着,还时不时拉着周子舒讨论。

  

  

  既然这个集会叫做花灯集会,集会的主角当然就是形状各异,种类繁多的花灯了。

  在镇上有小半条街专门就是展示的各色花灯,还有由此而衍生出来的灯谜会。

  “太师父,咱们去看那个好不好~”

  街上的人太多,秦怀章怕和小云乐走丢了,就干脆把人抱在怀里,周围带着孩子来逛灯会的人也都会把孩子紧紧抱着或是时刻拉在手里,他们这样倒也不显得突兀。

  秦怀章顺着云乐指的方向过去,看到个猜灯谜的摊子,旁边还摆着各种小物件,应该是猜出灯谜来兑换的。

  “云乐想猜灯谜玩儿吗?”

  “嗯,太师父你看,那个花灯,一面是一只小狗,一面是一只小猫,多好看。”

  云乐被抱起来之后视线一下子就变高了,刚刚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花灯。

  他觉得那只小狗和爹爹好像啊,看着憨憨的;那只小猫也好像师父啊,看着慵懒随意其实爪子可厉害呢!

  他想把那盏花灯赢下来送给爹爹和师父。

  “老板,我若是想要那盏灯要答对几题?”秦怀章指着刚刚云乐看中的那盏灯问道。

  “这位老爷,您确定要那盏灯吗?”老板看清秦怀章指的是那盏灯之后露出一副有些为难的表情来。

  “对,我这小孙子独独看上了那盏灯了,”秦怀章接着问道,“那盏灯可是有什么不妥吗?”

  “哦,不瞒老爷您说,这盏灯是小人的儿子做的,他呀刚学不久,手艺比不上别的灯做的精巧。”

  “云乐觉得呢?”秦怀章将选择的权利交到了云乐的手里。

  云乐看着那盏灯仔细的考虑了一下,“我还是想要那盏灯,我觉得它合我的眼缘。”

  “哈哈哈,好,”秦怀章高兴的揉了揉云乐,欣慰的说道,“云乐能坚持自己的选择,不因为一些外因就随意更改,十分了不得啊!”

  看来子舒和客行他们把孩子教的很好啊!

  “老板,那我们就要这盏灯了。”

  “好,好,老爷,小少爷,您看这灯前面有三盏小灯,小灯里面分别有一道谜题,您能把这三道灯谜都答出来,答对了,这盏灯就是您的了。”

  “‘九十九’,这是什么谜题啊?”

  云乐扒着秦怀章的手看到了这道灯谜,一下子就懵了,这个能指向什么字啊?

  “答案是‘白’,”秦怀章略一思索就得到了答案,“一百差一即为九十九,‘百’字去‘一’不就是‘白’嘛。”

  老板在肯定了秦怀章的答案之后,取出了第二道谜题。

  围棋黑方是赢家,打一五字成语。

  “这个我知道,谜底是‘先下手为强’”云乐信心满满的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因为,围棋的规则是黑方先下子。”

  云乐说完就期待的看着老板,在得到老板的肯定之后,云乐一下子就蹦了起来。

  “好耶,我对啦。”

  “小少爷,这是最后一个了。”

  人无信不立,打一汉字。

  “一个字?”云乐有些犯难了。

  秦怀章在一旁提示道:“你看他这句话里面有没有几个字是有联系的啊。”

  联系?云乐又仔细的看了看这句话,瞬间反应了过来。

  “答案是‘言’对不对!‘信’字没有人字旁就是‘言’字。”

  “恭喜小少爷,都答对了。”

  老板把那盏灯摘下来递到了云乐的手里。

  云乐拿到灯之后细细的看了看,越看越喜欢,这可是他自己赢来的礼物!

  “小云乐,你要的东西找好了,那接下来是不是就该陪太师父逛街了,嗯~”

  秦怀章重新抱起了云乐,亲昵的捏了捏他的小鼻子,跟他商量他们之前早就说好了的条件。

  “当然了,云乐可是说话算话的。”

  “那我们就出发喽~”

  秦怀章抱着云乐冲着他早就看好的地方冲了过去。





评论(1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